大叔的幸福人妻生活(下)

古典武侠   2021-04-13   

字数:121409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您高抬贵手点一下右上角的举手之劳 。
   您的支持 是我发帖的动力,谢谢 !
      ***    ***    ***    ***
               接纳(一)
  安逸的生物钟非常准时地把他叫醒,看看还在自己怀里熟睡的沈卓羲,向来 早起的安逸,难得的决定再赖床一会,扭头看了看阳台,安宁已经不在了,算他 识相。
  看着他安稳的睡颜,忍不住就想逗逗他。用手戳戳他的脸,捏捏他的鼻子, 还坏心地挡住他的鼻子,不让他呼吸,没办法呼吸的沈卓羲自然地张开嘴呼吸, 于是就乘虚而入,手指伸进他嘴里,碰到了他的牙齿。
  沈卓羲终于被他骚扰的不胜其烦,拱了拱身子,把整个头埋到他胸前蹭蹭, 避免那恼人的东子再来骚扰他。安逸看着他这可爱的动作失笑,清醒的时候,大 概打死他也不会做出这等撒娇的动作来吧。
  安逸摸摸那颗埋在他胸前的毛茸茸脑袋,终于不再闹他,再闹下去可要把他 吵醒了。动了动身体,把靠在他身上的人抱起放回床上,替他拉好被子,坐了起 来爬下床,哪里知道才刚离开床铺,沈卓羲也跟着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 
  「还早呢,你继续睡吧。」把人重新压回床上,在他唇上亲了口,哄他继续 睡。
  沈卓羲睁开眼睛眯了会,又闭上,过了会再张开,已经清醒了不少,挣扎着 也跟着起来,见安逸正坐在床边穿衣服,爬过去,接过他手上的活,替他继续穿, 扣上扣子,才惊觉,安逸穿的好少。
  「不冷么?再加一件吧。」摸摸他单薄的身形,担心地问道,真是疏忽了, 他居然一直没察觉到安逸穿得这么少。
  「不会,穿多了等下活动起来不方便。」勾住沈卓羲下巴,亲了亲,「你继 续睡不用起来。」
  回应着安逸地吻,摇头,虽然还有点困,身上也乏得很,不过毕竟在安逸家 里,赖床可不好。
  最后安逸还是拗不过沈卓羲,任着他起床跟着他去院子里练功了,他们到的 时候,安宁已经在了,让沈卓羲大叹,难道他们家的人都这么早起床的么,现在 可是五点都还差点呢。
  沈卓羲站在一边看他们两个人慢悠悠地在那绕着手画圈子做推手。两个人都 身形修长,相貌俊美,打起来灵动飘逸,比电视上的那些太极表演还好看,沈卓 羲也不觉的无聊,边上看的赏心悦目。后来昨天饭桌上碰见的文予白和诸解成也 来了院子,边看安逸和安宁两兄弟推手,边给沈卓羲解说其中奥妙,听得沈卓羲 大奇,这里头居然还有这么多学问。最后这两个人忍不住手痒,也比划了起来。 
  做完了热身运动,安逸和安宁动手见真章的时候,看得沈卓羲那叫一个心惊 肉跳,太极拳不是应该慢悠悠的吗,怎么他们却动作都快若闪电,但是比划间又 带着太极那种特有的韵律。拳拳向着要害打去,哪里还像经常粘在一起要好的他 都要吃醋的兄弟,简直和仇人一样,要置对方于死地,沈卓羲真的生怕他们有个 什么闪失伤到了,好在他们两人在硬碰硬了一拳之后互相分开了。
  「还以为你光顾着剥削劳动人民去了,没想到还没落下么。」安宁擦擦额间 的汗,笑道,猛地看见边上看他们的文予白,一下蹦到了安逸身边,更活见鬼了 似得。
  安逸在他们两人身上瞄瞄,笑着招呼沈卓羲进屋子去了,安宁连忙也跟上, 死活要在安逸身边做超强功率的电灯泡。
  「饿不饿?我去做早餐。」沈卓羲问安逸。
  「饿饿饿,快去做快去做。」安逸还没回答,安宁先跳了起来。
  安逸狠狠地瞪过去,「昨天风不够凉快么?」又微笑着转头,「我和你一起 去吧,得做好多,你一个人会来不及。」
  「小安子……」安宁和个弃妇似的把声音拖得老长,委委屈屈地也跟着安逸 他们进了厨房。
  「想吃什么?」
  「蟹黄包,蟹黄包……」安宁又开始嚷嚷。
  「随便做点中式的就行,我爸爱吃中餐。」安逸无视安宁对着沈卓羲道。 
  「啊,怎么能随便呢?」安宁笑着过去拍拍沈卓羲的肩膀,「好媳妇可要好 好表现啊,讨了公公婆婆欢心才好,当然还有我这个大哥。」
  还在诧异于安宁突然转变的态度,听清楚他的话,脸上轰的炸开,呐呐地不 知道该说什么。
  「安宁!」安逸喝止安宁继续再说些什么话,「去把肉剁好。」指使了安宁, 无奈地看着脸皮特别薄的沈卓羲闹了个大红脸,走过去搂搂他,「别在意,他向 来这么口无遮拦的。」
  「嗯。」轻轻地点头应承,他不会介意,因为安宁说的也是实话,只是当面 被人戳破他实在很难堪地不知道该怎么应答而已,突然想起安宁还在这呢,连忙 推开安逸的怀抱。偷眼去看安宁,果然斜着眼看他们抱在一起,不过居然出奇地 没有过来拉开他们和他抢安逸,真是太神奇了,一晚上不见,安宁不会是换了个 人吧,看他狠狠地把菜刀剁的飞快,肉被剁得很碎很烂,沈卓羲忍不住想笑,第 一次发现安宁这个人其实也蛮可爱的。
  既然他想吃蟹黄包那就蟹黄包吧,反正他看见安逸家的螃蟹多到用网袋装着 都快塞满了大缸,应该不介意他浪费点,其他需要的材料也都有。
  让安逸揉面去,他自己则挑了几只螃蟹,将螃蟹拆开取出蟹黄,加了料酒、 盐、姜末,用油炒熟,又起了锅下油,把蟹黄炒散后倒入打好了的鸡蛋液,加了 红糖、蟹□碎、木耳碎,调入味精、盐做成了蟹黄馅,搁在一边让他晾凉。 
  安逸也揉好了面团,沈卓羲拿了把它擀成一张张又圆又薄的皮子放着。蟹黄 馅也晾的差不多了,和安宁剁好的肉馅一起加了香油、葱姜末搅拌均匀终于做好 了蟹黄馅,拿了擀好的皮子把它包好就成了。
  一个个褶子被捏起来,最终包好后,宛如一朵饱满圆润、干瓣紧裹、含苞欲 开的玉菊,安逸和安宁在边上看的好奇,也动手凑热闹。
  沈卓羲耐心地手把手教安逸怎么包,气得安宁在一边跳脚,不准他们俩在他 面前亲热恩爱,故意寒碜他孤家寡人一个。安逸哪里会理他,给他一个白眼,安 宁气鼓鼓的自己折腾,怎么也捏不起那褶子,一怒之下直接揉成了团给包成了个 蟹黄汤圆。
  安妈妈进来厨房的时候,正好就看见这三个大男人挤在厨房闹腾,沈卓羲正 从身后抱着安逸,握着他的手教他怎么包,安宁在一边瞎折腾。看看蒸笼上的半 边是包的顶漂亮的包子,另外半边就惨不忍睹啦,各种形状样子的都有,圆的扁 的不一,甚至还有几个接近方形的,有几个还被安宁给捏成了小动物形状的。 
  看得安妈妈嘴角直抽,一看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一个巴掌拍过去,「行了, 你别在这里浪费粮食。一边呆着去。」
  沈卓羲没看见有人进来,被吓了一跳,连忙放开怀里抱着的安逸,倒是安逸 自在的很,和他妈打了声招呼。
  安妈妈也没在意安逸和沈卓羲他俩的暧昧姿势,还特有爱地摸摸安逸头,夸 道:「小逸什么时候也会做这些了?小沈教的?包得不错。」
  安宁委屈地缩一边,「你们都偏心小安子。」
  包好了一笼,开了火,蒸着。沈卓羲又用剩下螃蟹剪碎了壳,加了肉末煮成 了蟹肉粥,安逸则拿了机器打了豆浆,看得安妈妈在一边直乐,说她总算可以省 心了一回。
  安妈妈指使着还在角落哀怨的安宁把蒸好的蟹黄包都端出去,自己则拉了安 逸的手,叹息道:「哎,本来我还担心你们两个大男人可怎么过日子,你又这么 不会照顾自己,现在看来是不用担心了,小沈把你照顾得很好。」
  沈卓羲听到这话差点没把手上的锅铲给丢出去,这这这……这话什么意思? 他妈妈这是知道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了,僵硬着手脚听安妈妈审判,不管如何,他 都不要和安逸分开。
  「阿姨……我,我们……」
  「傻孩子,小逸把你带回家我就隐约猜到了,普通朋友凭小逸的性子,哪能 带回家来过年。再加上你俩神情,妈也是过来人啊,你自己都没发觉吧,你看我 家小逸的眼神和别人是不一样的。」笑眯眯地拍拍手足无措说话都结巴的沈卓羲。 
  「本来我还想劝一劝小逸的,和个男人过一辈子终究不是个事啊,不过小逸 这孩子啊,一旦拿定了主意,任谁也是劝不会来的,哎,平时可难为你了吧,他 脾气是不是倔得很。」
  「不……不会……」沈卓羲还在神游中,这是什么状况。
  「妈,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嘛。」安逸笑着抱怨。
  「你还说,可没少为难人家小沈吧,难为人家还得伺候照顾你。」
  「这可到底谁是你儿子啊?」安逸笑着打趣。
  「哎,小沈也是个好孩子啊,小逸看人的眼光倒是不差。害得妈也不忍心棒 打鸳鸯,一定要你们分开了。」拉了沈卓羲的手,「我这就当又多个儿子吧。」 
  沈卓羲以为自己幻觉了,呆呆地没任何反应,这一定不是真的吧,幸福是来 的这么突然,突然得他快要高兴得晕了,安逸他妈妈这是接受自己了?结结巴巴 地想问个明白,却不知道该问什么,如何也压抑不住心中的狂喜,真的没有想到 安逸家里人会如此轻易地接受自己,真是上苍保佑。
  「阿……阿姨……」
  「你这孩子,怎么还叫阿姨啊。」
  「……妈……」沈卓羲小小声地叫道。
  「好孩子。」安妈妈笑着去摸害羞得低着头看自己脚尖的沈卓羲的头。
  「行了,妈,你少占人家便宜。」
  「怎么着,我摸摸还不行了。」横了安逸一眼,「去,把东西都端出去吧。 妈还有话和小沈单独说。」
  「可不准欺负他哦。」安逸出门前笑着叮嘱。
  「知道了知道了,快去。」笑呵呵地看着沈卓羲,「以后小逸就拜托你了。」 
  「嗯。」重重地点头。
  「这个给你,本来啊是要给未来儿媳妇的。虽然不太合适你,你也收着吧。」 安妈妈翻出两个金镯子,递了其中一个给沈卓羲,「没想到,居然还是小逸这个 先送出去。」
  「妈……」沈卓羲拿着那个金手镯,真的是羞涩不已,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这东西一看就是给女人的啊,这是把他当儿媳妇么。
  「你把它融了,打个合适你的也行。」踮起脚来,给沈卓羲整了整领子,暧 昧地笑道,「年轻人啊。」
  沈卓羲顺着安妈妈的视线低头看去,脸皮都快烧了起来,脖子上居然是一个 清晰的吻痕,大概是昨天安逸留下的。
               接纳(二)
  沈卓羲完全是呈傻笑状态从厨房出来的,安宁白了他一眼嗤之以鼻,凑到安 逸边上悄悄道:「你看那呆子哪里好了,傻成这样。」
  安逸微笑着看着沈卓羲走过来,「太聪明了未必好,傻点不是挺可爱的。」 
  「恶,这么三大五粗的男人,哪里好了哪里可爱了。」安宁没好气地道。 
  「你这是□裸的嫉妒啊。」安逸丝毫不生气地反驳,拉了过来的沈卓羲在自 己身边坐下。
  「呸,想爬上我床的多得是,我用得着嫉妒么。」
  「那是那是,要不怎么三十多了还没老婆呢?可不是挑花了眼。」
  「啧,那些女人可不是做老婆的好人选。」
  「那也想爬上你床的小白不好么?我看挺好啊。咱不是从小一起玩到大,你 看小白生得多俊俏啊,前途更加不错,全区的射击武术冠军啊,你以前不是挺喜 欢那总跟着你的小豆芽么?」
  「放屁,老子喜欢的是女人,我对硬邦邦的男人没兴趣,一点兴趣都没有。」 突然提到文予白,安宁顿时炸毛。
  安逸捂嘴偷乐,边上沈卓羲听了他们对话,疑惑地去看不远处坐着的文予白, 安逸的意思是不是说文予白喜欢安宁?沈卓羲好奇地瞪大了眼,在他们之间来来 回回看,觉得太不可思议。那边文予白正好也看着他们这边,对上安宁看过去的 视线顿时低下头去。
  安宁哆嗦了下往安逸边上靠了靠,好似这样就能离文予白远点。
  安逸调戏够了安宁,才扭头问沈卓羲,「妈刚才和你说什么了?」
  沈卓羲红着脸把刚才安妈妈给的金手镯递给安逸看,「要不你去还给……阿 姨吧,这个我收着不好吧。」
  「怎么?你还想让我妈给别人啊?成,那我去还给我妈,让她再物色个好人 选。」听了沈卓羲的话,安逸瞪他,大有你敢点头试试的意思。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慌忙抓住安逸的手,把它交给其他女人?他想 想都觉得难受。
  「那是什么意思?」
  「我……没有」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觉得不好意思,其实对于 安妈妈把这个交给他,对他的承认,他很欣喜,怎么会不愿意。
  「那就好好收着吧,我妈给了你,就是你的了。」突然又笑起来,「要不戴 上我看看?」
  「啊?」这个……这个可是女孩子戴的东西啊,犹豫了下嘴上却道,「…… 好」
  这次不但安逸,连安宁都笑了出来,「他逗你呢,你也当真,你想戴,也得 看看你戴不戴的进去吧。」
  沈卓羲瞅瞅那金镯子,果然他完全不可能戴进去,他的手腕可比女孩子的要 粗不少,手掌更加宽大,脸又开始发红,安逸总喜欢逗他玩,偏偏自己完全禁不 起逗,老是在他面前干些傻事。
  沈卓羲羞涩可爱的样子,让安逸凑过去亲了亲他羞红的脸,吓得沈卓羲连忙 躲开,这里可是这么多人呢。
  「行了哈,你们俩别在这恶心我了。」看看人都到齐,安宁盯着桌上那笼蒸 的晶莹剔透,让人食欲大动的蟹黄包,蠢蠢欲动地准备抢食。
  可惜的是,安妈妈把几个奇形怪状的蟹黄包夹到安宁碗里,示意他自己包的 自己吃掉。安宁苦着脸看着那几个自己包的东西,眼睁睁地看着其他人吃香喷喷 的蟹黄包直流口水,这不公平啊,为什么不让他吃。
  忽然安逸夹走了安宁碗里的一个兔子状的包子,然后把自己碗里的沈卓羲包 的换给了安宁,乐得安宁喜笑颜开,抱住安逸大大地在他脸上亲了口,看得安妈 妈直摇头,而文予白则是愣了下,低头继续吃饭。
  安逸咬了口那个被安宁捏成兔子状的包子,唔,因为馅料一样,其实味道还 不错,只是皮有点厚而已。捏了剩下的半个递到沈卓羲嘴边示意他试试看。 
  对于安逸这个大胆的举动,沈卓羲噌的红了脸,天啊,这么多人看着呢,安 逸居然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安逸见他盯着嘴前的包子就是不张嘴,奇怪地去看 他,沈卓羲无奈地张口吃下去,再僵持着只会引来更多的视线而已,抬眼对上安 妈妈充满笑意的眼神,脸上更加火烧火燎起来,在安逸父母前面如此亲昵他实在 尴尬的很。
  「奶奶——」门口传来稚嫩的声音,接着是一阵脚步声,一个小娃娃冲了出 来,跟着他身后又是一个一模一样的娃娃。
  看见在饭桌边的安逸,眼睛一亮,冲向安妈妈的脚步一转,「叔叔!」后来 的那小孩子笑着扑了过来,安逸连忙伸手接住。
  捏了捏他的小脸,「小舒云怎么来了,爷爷呢?」
  「叔叔……」看着哥哥占住了自己最喜欢的叔叔的怀抱,从安妈妈怀里扑腾 了出来,也奔到安逸面前,伸手让他抱「舒帆也要」。
  安逸笑着把小人抱起来,让他们一边一个坐在自己腿上,点点他的鼻子。 
  两个小娃娃才刚抱住安逸准备撒娇,就被边上的安宁一人脑袋上来了一下, 拉着他们耳朵吼道:「就只看见叔叔,嗯?我这么大个活人你们都没看见的。」 
  「爸爸……」委屈的一起叫了声,真的没有看见么。
  「哼,下来,少占叔叔的便宜,不许坐他腿上。」把两个小人拎起来丢到安 妈妈和安爸爸怀里。一直被无视的安爸爸,笑呵呵地抱住自己的小孙子,也不在 乎安逸的没大没小了。
  沈卓羲目瞪口呆的看着安宁居然连自己儿子的别扭也闹,恋弟情节可真严重, 怪不得总是为难他,叫安逸叔叔的,这两小家伙应该是他儿子吧。安宁居然有儿 子了,不过想想也是,安宁要大安逸几岁,也该三十出头了,有孩子没什么好稀 奇的。
  「就知道欺负小孩子,怪不得都和你不亲。」安妈妈给孙子揉着被他老爸拉 红了的耳朵,没好气地数落安宁,安宁毫不在乎地霸住安逸,给两个小家伙一个 得意的眼神。
  双胞胎兄弟个自委屈地瘪嘴,神情完全一致。
  「闹什么呢?这么热闹。」
  「爸」「爷爷」「太爷爷」「首长好」一下子全家人都站了起来,文予白两 人更是从凳子上弹起来,啪的一个标准的军礼。
  吓了一跳的沈卓羲才意识到,这就是安逸口中的老爷子,笔挺的背脊,威严 的表情,果然是有军人的作风。算算年纪该有八十了吧,却健朗的很,穿着华丽 的军礼服,人相当有精神,一点也不像垂暮的老人,再看见礼服上那三颗闪烁的 金星,沈卓羲顿时想死的心都有了,没搞错吧……
  「小宁和小逸也在啊。」老爷子在安宁边坐下,安宁不自觉地往安逸边上缩 了缩,他谁都不怕,就怕这位,小时候可没少挨他的打。
  「我去拿碗筷,爷爷没吃过饭吧。」安逸站起来去厨房拿碗筷,安宁马上窜 到了安逸的座位上,安逸回来的时候也没计较,笑着挨着老爷子在安宁的座位上 坐下。
  「爷爷这是刚从哪儿回来?」
  「去你周爷爷家,昨天一群快进棺材的老人家一起聚聚,这不刚回来么。」 
  「爷爷这是哪儿的话,周爷爷家那个宝贝疙瘩可好?」
  说道这个,安老爷子顿时露出笑容,「没我们家的强啊。」
  安逸偷笑,就知道他会带上安舒云俩兄弟,准没安什么好心,果然存心炫耀 去的。
  「可惜就是有人不够争气。」把目光瞪向了安宁,安宁缩缩脖子不敢回嘴。 沈卓羲第一次看见除了安逸之外还有人能让安宁吃瘪,觉得有趣的很。
  目光看见了安宁边上的沈卓羲,疑惑道:「这是哪家的孩子?」
  「是我朋友,沈卓羲,爷爷可不许拉他练手。」
  「哦。」点点头,原来不是军人,转而问安逸,「在外头可好?」
  「好。我带了上次爷爷一直念叨的太平猴魁,等会泡给您尝尝?」安逸笑眯 眯地道。
  「哦,好好,还是小逸最乖啊。」一听到自己心头好,顿时笑了起来,也不 再盯着安宁了。安宁偷偷舒了口气,递给安逸个感激眼神。
  老爷子一来,饭桌上顿时安静下来,连那对双胞胎也是乖乖地吃饭,不发出 一点声音,只听到老爷子时不时问问安逸的情况,安逸细心地答了,总能让老爷 子满意。沈卓羲见了大奇,一直知道安逸对付老人家很有一手,几乎见了他的老 人家都喜欢他,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神奇。看看安宁再看看安逸,安逸显然更加 长袖善舞,把老爷子逗得直乐,每每说到老爷子心里,无怪乎老爷子更加喜欢这 个孙子了,可是这么一来,自己要抢走他的心头肉,似乎更加的前途堪忧啊,老 爷子怎么看也不像安妈妈这么好说话的样子。沈卓羲苦着脸想,自己可没安逸这 么能讨老人家欢心啊。
  在沈卓羲的坐立不安中,终于吃完了早饭,老爷子回去换衣服去了,沈卓羲 和安宁同时深呼吸一口,真是煎熬啊,完全得食不知味。老爷子一走,俩小娃娃 顿时又粘了过来,被安宁瞪住,委屈地看向安逸。
  「你怎么连自己儿子也欺负。」推了一把安宁。
  「想占你便宜,谁都不行。」安宁说得理直气壮。
  「好好,那占这个叔叔的便宜。」安逸拿安宁没办法,一手一个抱起两个奶 娃娃,放在沈卓羲怀里,吓得沈卓羲连忙抱住,又不敢用力生怕弄疼了他们,又 怕他们会掉下去,全身僵硬着扶住双胞胎。
  「沈叔叔好。」双胞胎乖巧地回头叫沈卓羲,刚才他们也听到了安逸的介绍。 
  「嘿嘿,这个可不是叔叔,你们该叫婶婶。」安宁怪笑着凑过去,教坏两个 小朋友。
  「婶婶?」大的那个疑惑的看自己爸爸。
  小的那个也疑惑,「婶婶不就是叔叔的老婆么?」
  「那沈叔叔是叔叔的老婆啊?」做恍然大悟状。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可是为什么他有捏死这两个小孩的冲动啊,为什么连 两个小孩子也欺负他,果然是安宁的儿子。
  「哈哈哈,真聪明,不愧是我儿子。」安宁笑翻在安逸身上。
  安逸也哭笑不得,「不许叫婶婶,要叫叔叔,知道没有?」
  「哦,听叔叔的,不听爸爸的。」两个孩子同时点头,让安宁大感脸上无光。 
  「我知道了,婶婶是女的,叔叔是男的,所以是叔叔。原来叔叔是叔叔的男 老婆啊。」安舒云囔囔道,又被自己好多的叔叔绕的有点晕,安弟弟却点头做同 意状,奶声奶气地又叫了沈卓羲一声,「叔叔。」
  沈卓羲只好硬着头皮应了,安慰自己总比婶婶好吧,管他这两个小家伙是怎 么定义他这个叔叔的,反正在别人耳朵里听来都是叔叔。
               接纳(三)
  安逸回房间去洗澡,早上的晨练一身汗还粘着呢。双胞胎兄弟屁颠屁颠的也 要跟着进去,被安宁一把拎住领子丢出了门外,连带着把跟在后面的沈卓羲也关 在了门外。俩兄弟委屈地窝到沈卓羲脚边,把他当难兄难弟。沈卓羲无奈地抱起 两个小娃娃,坐在走廊的沙发上,天知道他最不会对付小孩子了。
  好在这对双胞胎听话得很,也不会哭闹,还经常说些逗笑的话,沈卓羲倒是 和他们玩得其乐融融,在安逸房间门口等他出来也不显得无聊了。
  「沈叔叔是不是和叔叔住在一起?」
  「嗯。」沈卓羲点点头。
  「那那,是不是能和叔叔睡一张床啊?」小的舒帆兴奋地问道。
  沈卓羲开始脸上泛红,明知道小孩子没有其他的意思,不过还是老实地点头。 
  「啊,真好,我们也要和叔叔住一块,这样就能和叔叔睡一张床。」
  被两个小家伙用闪闪亮的眼睛羡慕的看着,顿时有点不好意思,「和爸爸在 一起不好么?」沈卓羲奇怪地问,一般孩子比较喜欢自己父亲吧,哪里有喜欢叔 叔的,而且安宁看着自己也像个小孩子,不是和自己儿子比较亲近么,为什么俩 兄弟反而会喜欢粘着安逸,不会连恋弟情节都会遗传吧,沈卓羲黑着脸想。 
  「不好,爸爸老是不在家。」
  「还喜欢敲我头,痛。」
  「还不让我们靠近叔叔。」
  「总自己霸占叔叔。」俩兄弟轮番数落自己爸爸的坏处。
  沈卓羲笑着想安宁这爸爸做的可真不成功,最后终是忍不住好奇问:「那妈 妈呢?」
  「没有妈妈。」这次两个人道是异口同声。
  沈卓羲琢磨着这个没有是什么意思,不知道是过世了还是离开了,不过看安 宁一点没有什么丧偶之痛的样子,估摸着不太可能是过世了。
  「为什么喜欢叔叔啊?」
  「因为叔叔不会把我们搞混啊,爸爸总是分不清楚。」舒云苦恼地道,弟弟 舒帆跟着点头。其实俩兄弟长得一模一样,沈卓羲也完全分不出来,不过他发现 弟弟舒帆总会让哥哥舒云先说话。
  「沈叔叔分得清楚我们吗?」两个小娃娃扬起一样的笑脸。
  「舒云,舒帆。」
  「哇,沈叔叔好厉害。」
  「沈叔叔……」小舒云拉拉沈卓羲的袖子把他的注意力唤过来。
  「嗯?」
  「是不是做了叔叔的男老婆就能和叔叔睡一张床啊?」小孩子天真地问。 
  沈卓羲却被这个男老婆羞得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好在两个孩子也不用他回答, 在他们的脑子中夫妻就是睡一张床的,睡一张床的就是夫妻。
  「好,舒云也要做叔叔的男老婆。」
  「舒帆也要,舒帆也要。」弟弟也跟着一起乐,好似终于和安逸在一起了一 样。
  「小舒帆也要什么?」安逸正好开门出来,就看见这两个宝贝正绕着沈卓羲 奔奔跳跳的在嚷嚷也要。
  「男……唔」后面的话被沈卓羲一把捂住嘴,天啊,不要再在安逸面前说了, 真是够丢脸了。
  凑到双胞胎耳边,用一种只有他们俩听得见的声音道:「这是我们之间的秘 密哦,说出来就不能实现了。」
  双胞胎对视一眼,点点头,乖乖地闭上了嘴。
  安逸奇怪地看他们三偷偷说悄悄话,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笑着也没追问, 「走,去老爷子那。」
  这话一出就吓得沈卓羲一个哆嗦,连着安逸身后要扑上来的安宁也缩了缩, 牵了自己儿子回房间去了,坚决不和安逸去见老爷子,那不是没事找不自在么。 
  安逸拉着沈卓羲去书房找老爷子,「爷爷。」
  「小逸来了啊,来,坐。」看见身后的沈卓羲,只是和他点点头。
  「太平猴魁,我去拿茶具来冲给您喝可好?」安逸笑着道,沈卓羲则是坐立 不安地看着只有对着安逸脸色才稍缓的安老爷子,真的很恐怖啊,他现在很能理 解安宁的心情了啊。
  「去吧。」老爷子挥挥手,让安逸去拿茶具,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自己则打 量正襟危坐着的沈卓羲,「你和小逸是什么关系?」
  「啊?」没料到安老爷子如此开门见山,沈卓羲愣了下,不知道该不该说实 话,结结巴巴地道,「……朋友。」
  「普通朋友?」
  明明没有特别严厉的声音,却听得沈卓羲心里一哆嗦,老人家也太敏锐了吧。 不敢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硬着头皮道:「生意上有些接触。」
  从怀里掏出香烟,抽了根点了,用眼神询问沈卓羲要不要。
  沈卓羲连忙摇头,他都戒了好久了。
  「小伙子不抽烟?」
  「嗯。」
  「不抽好啊。」这句之后就没有声音了,沈卓羲抬眼去看,安老爷子正闭目 养神,夹着手上烟吞云吐雾,他自然也不敢出声,只好如坐针毡地等安逸回来。 
  安逸明明去的不久,他却好像等了很久一样,看见安逸拿着茶具回了,松了 一口气。安逸把一套一壶三杯的精致茶具和品茶用的茶海、茶盘、茶托、茶荷、 茶针、茶匙、养壶笔、品茗杯、闻香杯等一件件的摆开,才把每朵都是两叶抱一 芽,叶色苍绿匀润,叶脉绿中隐红的太平猴魁取出来,顿时一股淡淡的幽兰香弥 散开来。
  「好茶,这东西可不便宜吧。」老爷子深吸了口气,笑眯眯地道。
  「还好,从我一个朋友那带来的,还有几盒,爷爷可以拿给其他叔叔伯伯尝 尝。」
  沈卓羲听着安逸睁眼说瞎话,这茶叶可是几千块一两的特级品,真正的比黄 金还贵,这么小小一盒就是万把。
  「卓羲你来泡吧。」突然被安逸点名,把手里茶具交给了自己,沈卓羲紧张 地接过,倒不是怕糟蹋了这好茶,是怕在老爷子面前丢脸啊……
  后火,虾须水(刚开未开之水),捅茶,烫壶。
  置茶,把茶叶装入茶荷里,将茶荷递给安老爷子看,茶荷里形状几乎完美的 茶叶看得老爷子直点头,直呼好茶。等老爷子看完了才用茶匙将茶荷内的茶叶拨 入壶中。
  温杯,高冲,低泡,分茶一道道工序下来,沈卓羲真的是强制压着快发抖的 手,一遍遍回忆安逸教他的工序,再加上安逸在边上适时地给他递上下一步的茶 具才不至于出错。虽说不上有多高超的茶艺吧,好歹总算也没出错。
  最后一步敬茶,将注入七分满的茶杯连同杯托一并双手递到安老爷子面前。 
  安老爷子斜睨着他,却不伸手去接。
  「爷爷。」边上安逸叫了一声。
  「我问你,小逸,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的爱人。」沈卓羲完全没料到安逸如此直言不讳,居然就这样承认 了。
  「哦,是么?」老爷子哼了一声,「他可不是这么说的,生意上的普通朋友, 是不是这么说来着的?」
  安逸看了沈卓羲一眼,沈卓羲心里一紧,手上一抖,差点把茶杯打翻,不是 这样的,急忙想解释,「不是……」
  「你住嘴。」老爷子一声喝道,吓得沈卓羲不禁噤声。
  「这男人有什么好的?」
  「爷爷,我自然不会看错的,卓羲当然有万般优点,是其他人比不上的。」 安逸给沈卓羲一个安抚的眼神,不温不火地答道。
  安老爷子似乎拿这样的安逸没办法,换了个问题,「他能生孩子么?你们两 个如何有孩子?」
  「爷爷,孩子不是婚姻的保障,不是有了孩子就能幸福的。」
  「我不管,你得给我继承香火!」安老爷子气得拐杖狠狠地点在地上。
  「爷爷,要是我以后生个女孩,不是一样不能继承香火。」
  「好了,不用说了,我是不会同意你和他在一起的。」
  「爷爷……」安逸苦笑一下,就知道不会这么容易答应的,「别动气,喝口 茶消消气吧。」说着就要去接沈卓羲一直端着的茶杯。
  「让他端着,这点诚意都没有,还想让我答应你,我孙子是随便什么人都能 配得上的么!」
  「过来陪我下棋。」老爷子没好气地喝道,想到自己最宝贝的孙子居然要被 个男人拐走,他就一口气闷在胸口,真是气死他了,这个男人有什么好的。 
  「好。」无奈地看了沈卓羲一眼,只能陪着老爷子在棋盘下坐下来。
  沈卓羲也跟了过去,手上稳稳当当地拿着茶杯和茶托。
  安逸有点担心地看沈卓羲,虽然比不上什么提水桶之类,不过长时间端着绝 对会也累的,沈卓羲笑着和他摇头,示意没关系,就像安老爷子说的,连这点诚 意都没有,还说什么喜欢安逸。
  安逸和安老爷子,摆开棋子开始下围棋,沈卓羲在边上看着,可是他根本看 不懂,完全不知道他们在下什么,而手上这个小小的茶碗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开 始发挥威力了,渐渐地重逾千斤。
  手开始发抖,渐渐地端不住这不重的东西,茶杯和茶托随着他手轻微的抖动 发出咯咯的声音,安老爷子不着痕迹地看他一眼。
  沈卓羲努力稳住手,不让他发抖,双手拿着的手指真的都快僵了,不用力好 似茶托就要从手里滑下去,死死捏住茶托,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么讨厌那做工 精细的白瓷,完全滑得找不上力。
  明明只有七分满的茶杯,茶汤表面却剧烈地颤动起来,随时都会倾倒打翻。 
  二个小时……
  三个小时……
  四个小时……
  到最后沈卓羲完全是靠毅力才拿着茶杯的,手好像僵硬地都没有知觉了,反 而不像刚才这么难受,因为生怕茶汤溅出来完全不敢随便乱动,不但他的手,连 腿都不敢移动半分,只是笔挺地站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安逸他们的棋局结束的,不知道安老爷子什么时候走了的, 最后直到安逸小心地接过他手里的茶杯,轻柔地给他揉着手腕,一阵阵刺痛传来, 才清醒过来。
               除夕(一)
  安逸握着沈卓羲的手,轻柔地替他活动手指和手腕关节,僵硬的手腕,只要 他稍微碰触一下就惹得怀里的人一阵颤抖,看得他心疼不已。真是没想到老爷子 会用这种方式对沈卓羲,而沈卓羲也是认了一条道,不肯回头,和老爷子对上了, 几次想开口替他解围都被沈卓羲用眼神制止,无奈地叹了口气,本来他是想用苦 肉计打动老爷子的,可是主演好像换错了对象。
  虽然没按照他的剧本来,可是这出效果也是不错的,他看得出来老爷子其实 还是松动了,只是苦了沈卓羲,叹息一声,他真的没想让沈卓羲来的,老爷子要 什么有他顶着就是,毕竟是他亲孙子,安逸自是了解自家爷爷,嘴上说的严厉, 其实也不会过于为难他的。
  也怪老爷子看惯了他们和手下士兵,把沈卓羲当他们看了,本以为这点小罚 根本不算什么,却没想到对身为普通人来说的沈卓羲,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坚持这 么久。别看沈卓羲看着比他高壮,但身体强度方面却是远远比不上的,三五个沈 卓羲这样的安逸都能轻易解决,好比刚才老爷子让他端着茶碗,如果换了自己别 说端一上午,就是端上三天,手都不会抖一下的,因为身体会自我的微调,手指 手腕手臂都会细微的抖动,身体也会小幅度的晃动,来调整重心,不让重心长期 在一点上,减小对身体的负担,可不是像沈卓羲这般用蛮力死撑。
  「对不起……对不起」怀里传来细微的声音,起初安逸没留心听,直到沈卓 羲不断重复这句,安逸才听清楚。
  「为什么要道歉?」该道歉的不该是他么?
  「对不起,对不起……」沈卓羲还是不停重复这句。
  把他头抬起来,看着他微红的眼睛,知道他受了委屈,拉着他坐了下来, 「怎么了?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是。」
  「不是,不是,刚才我……」
  安逸以为他说的老爷子没喝他敬的茶的事,「没关系没关系,不怪你。」 
  「我是说刚才爷爷问我,问我,我,我们关系……我说……」
  原来他说的是这个?这个他就更不会怪他了,这人居然在担心这个,怎么怕 他以为他不愿承认他们的关系么?他都肯跟自己回家了,他又怎么会为这个生气, 「嘘。」堵上他的嘴,「没关系,我知道你怕一下子告诉爷爷,他接受不了,没 关系。」
  仔细辨别着安逸的表情,知道他真的没有为刚才的事情生气才放心下来,手 上略微恢复了知觉,一阵阵酸麻胀大传开来。早上才被安逸母亲接受的喜悦完全 被安老爷子打散,心里苦闷的很。
  「还疼么?」慢慢一点地揉上去,捏到他手臂又往下。
  摇摇头,「我没事。」并不疼,只是太久保持一个姿势,手完全僵硬了,现 在麻的很。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安老爷子甚至都没对他动粗,不过让他表现点 诚意而已,这点小痛真的不算什么,只要他肯承认自己,不要让他和安逸分开, 除了他的命,无论什么他都肯给的。可是安逸这么温柔地安慰他,却让他有种受 了委屈要落泪的冲动,暗骂一句,被安逸惯得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碰」地一声门被撞开,安宁冲进来,「叫你们下楼吃饭去。」
  看到他俩愣了一下,因为安逸虽不能说抱着沈卓羲吧,可是两人的姿势也怪 异的很,明明比较高大的沈卓羲,却把头靠在安逸肩膀上,安逸则低头在他耳边 说些什么。饶是安宁昨晚见识了他们的活春宫,明了他们的上下位置关系,对这 个画面还是冲击不小。
  安逸继续揉着沈卓羲的手,知道这一时半会是恢复不了,现在去吃饭,哪里 还能拿筷子,徒让沈卓羲在大家面前丢脸而已。「你让他们先吃吧,我们不下来 了,一会我带卓羲去外头逛逛一并吃了。」
  「去哪里去哪里,我也去。」安宁八卦地贴过来。
  安逸瞪他,这人没事跟着做什么电灯泡去。沈卓羲见了安宁进来早就从安逸 身边分开,微红着脸道:「你去吃饭吧,不用管我。」
  「说什么话呢。」安逸用力地捏了下他的手腕,引得沈卓羲痛哼了一声。 
  「被老爷子揍了?」安宁见安逸替沈卓羲揉着手腕,幸灾乐祸地凑过去瞧。 
  「你是不是皮痒,想让老爷子替你揉揉,没事,我替你告诉他,他老人家一 定成全你。」
  「喂,不带你这么威胁的哈,你可不能这样,真是白疼了你啊,你这死小子。」 安宁悻悻地摸鼻子,没办法,比起讨老爷子欢心的安逸来,他可是有太多把柄在 安逸手里,随便捅几件给老爷子,估摸着都能狠狠抽他一顿的,想起老爷子,骨 头都有点痛了,唔,真是有了媳妇就不要大哥了,安逸这小祖宗现在还是不要惹 他为妙,他媳妇给老爷子欺负了,正愁没地方出气呢。
  看着安宁灰溜溜的走了,安逸无奈地摇头,这人在平时真是没一点正经的兄 长样子。
  安逸虽然说着带沈卓羲出去逛逛,其实也就一说,这军区大院,实在没什么 可逛的,春季期间人比较多,到处都是岗哨,盘查的厉害,所以也就没真出去, 下楼拿了饭菜窝进自己房间,慢慢地喂沈卓羲吃了。
  期间自然少不得又是一番欺负,谁让沈卓羲明明连筷子都拿不稳了,还害羞 着不让安逸喂他,等第三次筷子从手上掉下去之后,才一把被安逸抱着坐到了腿 上。这回沈卓羲可学乖了,虽然这姿势羞人的很,却也不敢再提出抗议,谁知道 等下抗议无效,安逸又会想出什么法子欺负他。乖乖地张嘴吃了安逸送到嘴边的 菜,听话得让安逸直叹都没理由欺负他了,听着沈卓羲黑了脸,却越发的饭来张 口听话得不得了,惹得安逸一直笑个不停。
  两个人窝在房间里亲热,偏生安宁这个大电灯泡把两个小电灯泡送了过来, 双胞胎兄弟见了平日不太容易见到的叔叔哪里还肯放手,刚才吃饭没见着正抱怨 着呢。
  于是两个大人陪着双胞胎玩了一个下午,又被小舒云拉着去包饺子。明天就 是除夕,家里正在包饺子。安逸和沈卓羲一人一边被拉着下楼的时候安妈妈还有 文予白,安宁正在餐厅桌子上擀面来着。
  安宁见了安逸下楼,和见了救星似得直接挂他身上再不肯撒手,双胞胎兄弟 两个小娃娃怎么拉都拉不下来,差点没哭出来,最后安妈妈实在看不下去,安宁 才放了手,却牢牢占着安逸身边位置不让,看得沈卓羲哭笑不得,和安宁处久了, 也觉得不再吃味了,反而有点羡慕这么感情这么好的两兄弟。
  「你发什么疯呢。」安逸压低声音道,平时安宁也不见这样的。
  「救命啊,小安子,你看他的眼神啊,要把我活剥了似得。」安宁苦着脸趴 在安逸身上在他耳边道。
  安逸顺着看去,原来安宁说得是文予白,安逸轻笑出声,他也有怕的时候。 文予白看了看安逸,又看看赖在他身上的安宁,没作声,继续低头擀面,只是这 本来成圆形的皮子,被他擀得跟朵花似得上下起伏不平,边上更是好似狗啃了一 样。
  安逸暗笑一声,「怎么了?小白不是挺正常的,你还当你自己是宝了,人人 都能看上你。」
  「真的?」偷眼瞄了瞄文予白,发现好像是没什么不对,放心地松开了点安 逸,再看一眼快被他擀出个洞来的皮子,心里一跳,哭着又死死抓住安逸,「小 安子啊,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小白难道还能当着妈的面把你吃了不成,你怕什么。」安逸难得抓到机会 取消安宁。
  「话不是这么说,我的贞操可是为了女人而留的啊。」
  「你还有贞操可言么?」
  「小安子,你,你,你居然嫌弃我了。」安宁哭着做怨妇状,却没发现对面 文予白的脸色更黑。
  「行了啊,你们俩到底是不是来帮忙的,别杵着那。」安妈妈终于看不下去 俩兄弟抱着说悄悄话,发话让他们干活,「连舒云舒帆都比你们能干了。」笑着 去摸两个似模似样的正在给每张皮子上加肉的两兄弟。
  「爸爸羞羞。」舒云跟安宁用手指比了比脸,把面粉就给带到了粉嘟嘟的小 脸上,弟弟舒帆见了就替哥哥去擦,没料到自己手上也都是面粉,于是就越擦越 花,惹得安宁捏着他们两个的小脸狠狠地笑他们。
  安逸没好气地拍开他的爪子,拉过双胞胎替他们擦掉脸上面粉,又揉了揉给 他们老爹捏红的脸,俩兄弟顺势窝到安逸怀里,然后探出脑袋和安宁做鬼脸,气 得安宁又开始跳脚,要把他们扯出来揍。
  安逸不去理会安宁,凑过去问安静坐在边上包饺子的沈卓羲,「手好了么?」 
  「没事了,我没这么娇气。」其实还是有点刺痛,不过没什么大碍了。
  「手酸了就旁边看着吧。」
  「嗯……」点点头,把双胞胎加好料的皮子拿起来继续包,这么大一家子热 热闹闹地包饺子,春节气氛非常浓,不像自己家里,冷冷清清地,也不会包什么 饺子,菜都是从饭店叫来的菜。
  明明沈卓羲自己就烧得一手好菜,母亲却极反感他进厨房,到了后来沈卓羲 也就从不在家里进厨房了,却越发喜欢自己在自己家里做饭给自己吃,久了厨艺 居然也渐长。
  其实不光为了安逸,他自己也真的很想融入这个大家庭里,这种其乐融融的 感觉是他家不曾有过的,让他非常羡慕,真的很想他们接受自己,成为他们家的 一份子。当然更加是因为他们是安逸的家人,爱情是需要得到家里人祝福才是幸 福的,他已经不能给安宁带去孩子了,怎么还能夺走安逸的家人呢,所以无论他 家里人如何对他,他都会为了安逸忍耐的。
               除夕(二)
  随着除夕地到来,新年的气氛浓烈到了极点,时不时可以听到一串串鞭炮声 和孩子玩闹的笑声。安妈妈一大早就开始准备饭,沈卓羲自然进去帮忙,安 逸也就跟了进去,于是安宁这个拖油瓶带着两个小拖油瓶也挤到了厨房凑热闹。 
  鉴于安宁昨天连包个水饺都能捏出个花来的恶劣表现。安妈妈明智地把安宁 驱逐出了厨房,不准他在踏入,安宁死活抱着拖着安逸一起出去了,于是双胞胎 也就跟着乐颠颠地跑了出来。
  厨房里就只留下了安妈妈和沈卓羲,终于清静了许多,安宁哪里是来帮忙的, 分明就是来添乱的,一会把沈卓羲切好地丝给切成泥了,一会把安妈妈烧好的酱 汁当剩菜给倒了。
  「昨天爸爸是不是为难你了?」安妈妈有点不放心地问沈卓羲。
  沈卓羲手一颤,手腕上好像都开始疼起来了,连忙摇头,「没有,是我不好。」 
  「哎,你别怪爸爸,老人家一时不能接受,也在所难免,小逸啊可是他最宝 贝的孙子,从小挂在嘴边夸的。」
  「我知道的,我没怪他,是我自己不好。」
  安妈妈摸摸沈卓羲的头,叹息道:「真是好孩子啊,小逸这孩子啊一向性子 淡,对什么都没什么好恶,我就一直担心他以后可怎么办。幸好能有你这样的喜 欢他,照顾他,我就想啊娶个女人也未必会比你们这样更幸福吧。以后啊,也要 麻烦你多照顾他了。」
  沈卓羲摇摇头,「是安逸一直在照顾我才对,虽然他年纪比较小,却一直都 比我成熟……」说道安逸的好处,沈卓羲有点不好意思,就好像在夸自己一样。 
  安妈妈笑起来,拉着沈卓羲的手道:「多用点心,爸爸会点头的。」
  「嗯。」ˇ﹏. 玲ěr。整。理除夕的饭丰盛的很,满满的一大桌子, 但是安老爷子和安爸爸都不在,都有安排,倒是两个人不论班又没回家的警卫员 都在,少了长辈,都是一群年轻人,家里自然热闹的很,没有了拘束。
  众人难得看见安逸,频频向他敬酒,都被安宁揽下,后来也就干脆换了目标, 所有的酒都敬向了安宁,反正最后都会到他肚子里的。安逸笑着边看安宁被灌酒 边和沈卓羲两个人安静地吃菜,时不时讲讲悄悄话,给他介绍桌子上的人。只有 桌上人闹的过分了,安逸才会阻止,替安宁拦下要喝的酒。明明是笑意盈盈的脸, 众人却自觉地安分下来,不敢再灌安宁。
  安宁则半醉半醒地搂着安逸大吐苦水,痴痴笑笑,也不知道真醉还是假醉, 安逸笑着和沈卓羲一人抱着一个双胞胎兄弟喂他们吃菜。俩兄弟都困得很,却坚 持要和他们一起守岁,强打着精神靠在安逸怀里推他爸爸,不准他占叔叔便宜。 
  等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真正清醒着的人,除了安逸和沈卓羲这两个滴酒 未沾的,其他人委实不多了,都是横七竖八地躺着,安逸正准备把缠在他身上的 安宁抱回他房间,文予白就伸手过来接,安逸笑笑把人交给了他。
  外面是震天的爆竹声,把醉倒的人抱上沙发,拿了毯子来给他们盖了,两个 小家伙抱回安宁的房间去,推门进去的时候文予白正温柔地给安宁擦着身体,见 到安逸愣了下,安逸对他笑了下,把孩子抱去了房间里头的小套间就走了。 
  终于只剩下安逸和沈卓羲两个人清净了下来,相视一笑,紧紧握住了彼此的 手。
  「累了吧?去洗个澡。」
  「大了之后从来没有这么开心的过年过,好像又回到小时候,过年了就有新 衣服穿,有压岁钱拿的兴奋时候,每天都盼着日子过快点。」沈卓羲摇着头,靠 在安逸身上看窗外绚丽的烟花,觉得世上的幸福莫过于此。
  「明天你也能拿到压岁钱啊。」安逸好笑地道。
  「耶?」沈卓羲诧异地抬头,怎么大了还有压岁钱。
  「是啊,我妈不管几岁,只要在我家过年的人,都会发个红包的。」
  真是个可爱的老妇人,沈卓羲心里想着,又靠回安逸身上。
  「去洗澡吧,你也累了一天了。」环住沈卓羲的腰身,替他按揉着,从早上 开始帮妈准备饭就没停过,还得应付桌上人投来的各种好奇眼光,也难为他 了。
  从鼻腔里发出个嗯声,被安逸揉着舒服得不想动弹,这几天他真的累了,一 直紧绷着神经,这一刻终于能偷闲一下,担心着安逸家里人会不会喜欢自己,担 心他们会不会强迫安逸在他们之间做出选择。放松了身体依靠在安逸身上,这种 被包围,被宠爱,被保护的感觉,美好的幸福甜蜜感溢满胸口。
  「我抱你去?」安逸问了句也没等沈卓羲回答,直接把人打横抱起来,惊得 毫无防备的沈卓羲尖叫一声,下意识地双手环住了安逸的脖子。他从来没想到安 逸能这么轻易地把他横抱起来,好歹自己也有一百五六十斤,看安逸这么个单薄 的身板,没想到蕴含着这样的爆发力。
  把人在淋浴房门口放下,替他一件件解了衣服,手指时不时地碰触使沈卓羲 开始身体发热起来,明明一点酒都没喝,为什么也会有微醺的晕眩感,有些站立 不稳地扶住淋浴的门。
  帮他剥光了衣服,把人推进淋浴房,「怎么了?还想我替你洗么?」安逸打 趣着,作势欲跨进淋浴房。
  「不用,不用了。」终于清醒过来的沈卓羲连忙摇手,急急忙忙转身背对着 安逸,不管几次,赤身面对着安逸,他都窘迫万分,他自己都想不明白,明明身 上每一寸安逸都摸过都看过,有什么好紧张的,可是事到临头,他又无法遏制的 紧张害羞,不敢面对安逸的视线。
  安逸轻笑着替他拉上了淋浴门。安逸这一走,沈卓羲又失落了,敲敲自己的 脑袋,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刚才门要合上的时候,自己差点脱口而出一起洗 吧,太不知廉耻了。
  温热的水淋在身上,身上暖暖地提不起力气来,很舒服,冲走了一天的疲劳, 站着冲了好一会才开始仔细地清洗身体,洗完拉开门的时候,被抱着毛巾靠在门 边的安逸吓了一跳,脚下一滑,差点跌倒。
  安逸眼疾手快地抱住他的腰身,无奈地道:「这是怎么了,小心些。」
  他居然一直在门口站着,沈卓羲脸上的红晕又开始密布起来,天那,淋浴房 的门可是透明玻璃的,他刚才一时光顾着自己,完全没注意到安逸就站在门口, 那岂不是,岂不是,安逸就一直这么看着他在洗澡?
  不知道沈卓羲又在发什么呆的安逸,好笑地摇头,这人总是莫名的脸红,经 常地露出这样诱人的表情,实在太考验他的忍耐力了。用浴巾把人裹着,慢慢地 为他擦干了身体,抱着他去外头的躺椅上躺了下来。
               除夕(三)
  沈卓羲被安逸抱着放在了躺椅上,拿了浴巾一点点地把他身上的水珠擦干。 被安逸温柔如水的目光看得浑身燥热起来,安逸才替他擦干,就急急地要起来, 却被安逸一把按住,「急什么,翻过身,趴好。」
  沈卓羲苦笑着翻身,不是他要急,而是再被安逸这样擦下去,他那不听话的 地方就要不受他控制的起来了,当场就要出丑了。暗暗唾弃自己越来越敏感的身 体,安逸只要稍微碰触几下,情欲就会起来,让沈卓羲自我反省,他们是不是做 的太多了?可是安逸想要,他根本不会拒绝,而且安逸本就不是会纵欲的人,对 情事淡的很,所以他们做的其实也不算多啊,难道真的是他自己身体本身淫荡? 沈卓羲郁闷地想。
  直到安逸一手按压在他后颈,一手全掌按压而下,从肩胛骨位到胸骨位往下 至腰际,最后按上沈卓羲挺翘的右臀,沈卓羲才一声惊叫,惊慌地不知道安逸要 在他身上做什么,想要翻过身来。
  安逸一巴掌拍在了他左臀上,发出响亮清脆的声音,「动什么呢。」
  被安逸按着后颈的沈卓羲没办法转头,羞红了脸,埋着头不安地问道:「你 ……做什么?」
  安逸愣了下,接着笑了起来,捏捏他屁股上的肉,恶狠狠地道:「挑挑哪块 肉好吃,准备割下来吃了。」
  沈卓羲嘴角一抽,感觉到安逸还按在他屁股上的手掌,想安逸应该不会咬上 去吧……
  好在沈卓羲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安逸只是又一点点地顺着脊椎按上去,最 后停在颈椎处,揉压着颈椎,「放松点。」
  两手拉抹到后脑发际,从耳后拉过至头顶拉抹离开,看着沈卓羲还是紧绷着 身体,好像自己要干什么坏事一样的,无奈地摇摇头,把按摩膏挤在手上,滴上 薰衣草的精油,在手掌上揉匀了,均匀地涂抹在沈卓羲背上,「放松放松。」拍 拍他绷直着的背脊,「我只是给你做按摩,又不是要把你烤了吃了,紧张什么啊。」 
  啊?闻着渐渐弥漫开来的薰衣草香味,惊疑地转头去看身后的安逸。
  「你那是什么怀疑的眼神?」安逸没好气地瞪沈卓羲,他按摩的手法有人想 享受还享受不到呢,这人居然还不相信他。
  「没有……」转头,继续把自己埋在枕头上,他不是不相信安逸会按摩,而 是没想到安逸会为他按摩吧,怎么说呢……有点受宠若惊吧,嘴角却是上扬,有 种叫甜蜜的幸福慢慢溢出。身体渐渐放松下来,感受到安逸双手手指并拢,拇指 相对,服帖在背上,温暖的热度透过滑腻的按摩膏传来,手掌由脊柱两侧向前, 从尾骨推到肩膀,滑下身体两侧过腰部再次回到尾骨,再次向上反复刚才的过程。 
  发出轻轻地哼声,不得不说放松下来,享受安逸体贴的服务,真得非常舒服, 全身的肌肉都放松,轻重适中地揉压,外加按摩的人是自己的心上人,让沈卓羲 心头一热,才缓下去的情欲又开始悄悄抬头了。
  安逸从沈卓羲身后绕到了前头,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双手重叠于尾椎部, 从尾椎顺时针全掌贴在皮肤上,用力打着大圈回至颈椎。又移到肩胛骨部按压到 肩膀颈、肩头部位打「8」字。手掌滑过肩头处时,拇指按着肩头,其余四指有 力摸过锁骨,打了一个圈继续。
  俯下身子,咬着他的耳朵问道:「舒服么?」
  「嗯」从喉咙里哼出一声,算作答应,真得太舒服了,舒服得骨头都要松了。 鼻尖嗅着舒缓的薰衣草味混着安逸身体上带着特有的味道,随着放松下来的身体, 情欲也慢慢地升起,沈卓羲却舒服地无力去阻止他,舒爽地就想在安逸手上睡过 去。
  安逸满意地看着沈卓羲舒服地哼哼出声,连安逸在他嘴唇上偷吻,沈卓羲都 只是本能地回吻,连根指头都不想动,真正地让安逸为所欲为。
  笑着绕回他身后,才刚开始就这样了,真期待他在按摩下去沈卓羲会是个什 么反应。不怀好意地盯着沈卓羲光溜溜挺翘着的圆臀,坏主意一个接一个地开始 冒头。
  忍着现在就欺负作弄他的念头,继续替他按摩,两拇指相对,在脊柱旁肌肉 处从第一胸椎开始,依着沈卓羲的呼吸同时按压脊柱两旁的肌肉,由上至下地吸 气时放松,呼气时下压,先按压着左边肌肉,后右边肌肉,每隔一寸按压一次直 到尾椎。再由左右拇指在脊椎两旁的肌肉上推移,一拇指拉,一拇指推,手不离 开身体,左手按,右手抬慢慢从胸部到尾椎,再回到胸部。
  听着沈卓羲忍不住发出地细细呻吟,毫无修饰压抑的声音,恐怕他自己都不 知道他现在毫无自觉时发出的呻吟有多撩人吧。安逸手上继续动作着,心里却是 暗笑着打量从哪儿下手比较好。
  双手交错由臀部至腰围揉捏,像「揉面」的动作,指尖时不时扫过双丘之间 的股缝,放在平时沈卓羲被安逸这样有意无意的撩拨,早露出羞涩难堪的表情, 现在却神色轻松地在享受,于是大灰狼安逸对着毫不知情的小绵羊沈卓羲露出坏 心眼,一肚子坏水开始泛滥,平压在臀部的双手地开始不规矩起来。
  拇指沿着尾椎慢慢下滑,顺着股缝摸索着向下,其余四指紧贴包裹着臀部揉 按。如果说前面还是标准按摩的手法,这个动作就安全脱离按摩的手法,不过沈 卓羲浑然不觉,只是哼哼着享受安逸给他带来的一切感觉。
  安逸笑着开始绕着他的小穴周围打转按揉,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好笑,沈卓 羲又不是不让他做,他居然还搞得跟要诱奸似的,况且他其实也根本没想做,知 道他这几天神经紧张,一直提心吊胆的,很倦了,怎么会在这种时候对他做什么, 大概只是想看看他窘迫不安的羞涩表情吧。
  安逸想是这么想着,手指上的动作却不停,又挤了些按摩膏,兜兜转转刺入 一指,果然沈卓羲什么反应也没有,只是轻轻地哼了一声,还嘟嘟囔囔了一句不 知道什么,又转个头继续享受安逸的按摩。安逸笑眯眯地一手放在沈卓羲腰部, 掌根用力向上推着,一手继续探入他的小穴,看着他的小穴下意识地一缩一张, 把他的手指吞了进去,缓缓地向深处滑去,又拔出来些,小穴似是不舍的张合收 缩,箍住安逸快要撤出的手指不让他离开,于是安逸又把手指推了进去,感受里 头的高热。
  动了动被密穴紧紧包围着的手指,能感觉到推进去的按摩膏被里头的高热融 化,随着他手指的动作带着往小穴外流出,又随着进入的动作被带进去。食指顺 着会阴滑过把那些流下来的液体又刮回去,食指也一并跟着中指探了进去。 
  另一只手则继续按摩,从脊柱斜推向肩胛骨,找软组织中的硬块,找到后, 按住较硬的部位使按摩膏慢慢渗透,硬块组织慢慢散开。
  两根手指在沈卓羲的小穴里搅动,使他的呻吟猛得变了调子,带上了浓重的 情欲色彩,哼声从喉咙里溢出来,好似哭泣般的哽咽。扭动了下身体,像是对安 逸探入他身体内部却又不动了的手指发出的抗议,催促他快点动作。
  安逸自然从善如流的继续开始搅动,一点点摸索着他丝滑的内壁,到了熟悉 的某点后,猛地用力,按了下去。
  「啊……」沈卓羲的呻吟突然拔高,弓起了腰,在安逸又坏心眼地在那点上 抠挖了几下后,呻吟一转,「嗯哼……」最后一声颤抖得不成音,小穴一缩,泪 眼朦胧地扭头去看一直使坏的安逸,委屈地吐出一个「逸……」字。
  这充满情欲的表情出现在平素沉稳干练的成熟男性脸孔上,正真是最好的一 剂催情药,连圣人都要动心,勾得定力甚佳的安逸,心头一荡,本来只想戏弄下 沈卓羲的心开始有点动摇了。
  不过也就动摇了下,瞬间回复了清明,知道沈卓羲现在完全是无意识的做出 这邀约的姿势,放到平时要他做出如此大胆的动作估计是不可能的,于是恶趣味 得到满足,看见沈卓羲在意乱神迷下露出平素不会露出的表情,做出平素不会做 出的大胆动作,心满意足的很,继续使劲地迷惑挑逗他。
  伸手拉高他的腰,让他伏趴在躺椅上,果然如意料之中的看到了他已经精神 十足的小兄弟,安逸自然是不客气的握住了,继续他全身的按摩大业,这个重点 部位自然不能放过。
  两手一手扶住他的分身,一手三指挤入他的小穴,灵活地动着手指,前后夹 击地按摩着,刺激的沈卓羲快感连连,嘴里发出毫无意义的音节,如坠云端,身 体轻飘飘地完全不知道身处何处,只知道依靠现在掌握着他身体的男人,配合着 扭腰,挺动身体。
  到了后来安逸笑着停下了手上动作,只是固定着圈住他的分身,同时也停下 另一手的抽插动作,完全是沈卓羲自己挺动的动作,使得自己的分身不停在安逸 手上摩擦套弄,自己的小穴不停吞吐着插入他体内的手指。
  安逸看他迷糊地自动追逐着快感,做出这等大胆的动作来,琢磨着等下他清 醒过来,意识到自己现在这个举动,不知道是什么精